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戴瑛教授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201911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正式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9榜单,该榜单在全球近60个国家甄选出6216位科研精英。中国内地入榜总数为636人次(其中510人次来自高校)。山东大学有5位教授入围,其中我院戴瑛教授榜上有名;这是戴瑛教授连续第二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据悉,该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eb of Science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十年发表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以及影响力。本年度名单涵盖了2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今年的3位诺奖得主。

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group.com/awards/highly-cited/2019/


E9F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