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11-28   点击量:

1127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单位实际讨论落实部署工作。物理学院院长陈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

会上,郁鹏做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这一根本问题,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整个大会首次将教育定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一步明确了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九个坚持”,推进落实“六个下功夫”,切实实现五个“人”的工作目标。同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向教师致敬的朴实话语,道出了对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也表达了对教师给予的崇高评价。

郁鹏传达了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着重介绍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赵明文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做了系统的介绍,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生源、推免生比例较低等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对策。副院长赵明磊对照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资源角度出发,结合学院实验教学、实验课等具体情况,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党委委员刘建强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所做的“建设中国金课”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学院课程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峰做了总结。他指出,结合中央、教育部精神和学院现实情况,下一步要深刻领会,做好落实工作,制定合理政策,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能动性,希望大家凝聚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系主任、基础物理教学中心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