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粒子物理党支部开展“别嫌麻烦,别存侥幸,党旗领航,筑梦安全” 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量:


为了有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使支部活动成为保障教学、促进科研的强有力助推器,在415日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 粒子物理党支部开展了以别嫌麻烦,别存侥幸,党旗领航,筑梦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粒子物理支部全体党员、物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于新好、实验平台副主任刘向东老师等一起赴学院新建设的“综合实验大楼”进行参观学习。所有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及相关法规的重要规定。随后,在于新好、刘向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院物性测量平台,了解学院对实验平台的规划和目前建设进展,以及后续的安全保障。于新好老师强调,在实验平台规划和建设过程中,院党委书记郁鹏始终把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和环境安全放在首位。从这一要求出发,科学规划实验平台。并详细介绍了在涉及防水、防火、规范用电、有毒气体排放等一系列安全设施的前期调研、科学部署和调试安装等不同阶段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定。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本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参与到保障学校公共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项活动中来。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教学科学管理、促进科研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安全意识这根弦,将党建工作和物理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生动、形式灵活、富有震撼力,并表示要以此次安全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为保障学院的日常安全、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粒子物理党支部

2019417

支部成员和平台负责人一起学习实验室安全规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警钟长鸣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