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委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点击量:

83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泉教授进行专题理论辅导,审议《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中期自评报告》,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长陈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

张志泉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专题报告。他“三重逻辑、时代内涵、指导思想、夯实基石”四个理论层面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行了全面阐释,重点就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做了深入的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张志泉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论述精辟,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基本方略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对下一步把学到的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郁鹏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要求对学院迎新工作、教师节活动等做了重点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和专家讲座,郁鹏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在实践中做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项工作。首先,政治站位要到位,只有理论上明确认识、正确理解才能对实际工作有积极地指导作用;其次,在实践层面上,认知认识要到位,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保稳定上的领导核心作用;第三,落实行动要到位,要以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落实。

陈峰从自评组织实施、建设内容的符合度、建设方案目标的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解读了《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中期自评报告》,重点介绍了学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陈峰指出,学科的发展依靠大家的努力,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努力补充新鲜血液,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审议和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报告内容,认为报告总结深刻、分析缺点到位,同时结合报告及学科建设情况对解决年轻人才的“后顾之忧”、引进人才、服务社会、引进校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