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量:

326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强院兴校”战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院长陈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通过网络课程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峰结合学习体会,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平台、服务山东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谈了学院“强院兴校”的思考和设想。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系统总结了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国家层面的体制机制优势,对应到高校,就是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通过学校、学院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强院兴校,做强学科,建设成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二级学院是学校实现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目标的具体实施单元,大学的体制机制改革必须通过学院的体制机制改革来进行。做强学科、做强学院,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推动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和竞争力提升。作为物理学院,贯彻执行学校“强院兴校”战略,要进一步谋划保障学院科学高效运转的治理结构和制度体系,根据一校三地物理学科整体布局和学院的发展状况,聚焦“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物理学科”这一强院目标,切实加强学科建设。

 郁鹏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每一位党委委员要积极主动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强院兴校具体行动中,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2020年物理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考评办法》、《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考评办法》和《2020年党员发展计划》,讨论通过了支部党员发展请示。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