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深入学习学校“强院兴校”行动意见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量:

4月23日,物理学院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54次常务委员会和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并就学院“强院兴校”行动方案、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龙山校区物理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部署和研讨。学院院长陈峰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并领学。

郁鹏围绕学校学习传达4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时做出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的特点和学院实际,要求学院要加强统筹领导,系统规划组织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严防死守不出问题;二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当前要认真推进落实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评估、复学应对和当前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强院兴校行动方案和龙山校区物理学科建设规划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模式的创新发展、学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和学院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三要积极开展师生思想教育沟通和引导引领,提高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郁鹏对学校“强院兴校”行动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要紧紧抓住国家日益重视基础学科研究的机遇,主动为、创新为,抢抓机遇,尽快动起来、试起来、改起来,在改革发展实践探索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要把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入一线全面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要把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与龙山校区物理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相结合,大家群策群力,汇聚每一个人的需要,形成各个研究所的发展需要,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

陈峰介绍了即将面临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思路,他表示,做强学科是为了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要强,首先要把学院建强,做强学院是为了更好地支撑服务学科发展,“强院兴校”行动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学科评估工作事关学院长远发展,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一校三地共同努力推进物理学科建设,将强院兴校行动落到实处,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整合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优势力量,补短板,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参会人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围绕学院落实“强院兴校”行动意见、制定学院“强院兴校”行动方案以及龙山校区物理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并就学科评估思路、学科整合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正副所长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