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量:

为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20年12月10日,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粒子物理党支部、光电支部和原子分子物理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各位教职工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等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战役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一件件抗战文物触目惊心,一张张资料图片震撼心灵,“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全体党员激情追忆着孟良崮战役浴血奋战的震撼场景,用心体会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民心向背是决定战争胜负的最根本的因素,更是新时代背景下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力量来源。


随后,党员们徒步攀登了孟良崮,实地感受了当年战斗的惨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所有党员合影留念,为这次重要的学习活动留下宝贵的记忆!


本次活动是物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战役纪念馆和重登孟良崮,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精神,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