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陈峰教授团队谭杨等人在离子束辐照二维纳米材料研究中取得新进展(ACS Nano)

发布日期:2018-10-10   点击量:

近日,《ACS Nano》(影响因子为13.709)发表刘燕然等人关于离子束二维纳米材料改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题目:“Enhancement of out-of-plane charge transport in a vertically stacked two-dimensional heterostructure using point defects”ACS Nano, DOI: 10.1021/acsnano.8b06503)。论文第一作者是17级硕士研究生刘燕然(导师谭杨),通讯作者为谭杨教授和陈峰教授。

过渡族金属硫化物(TMDs)二维材料,具有优越的光学性质,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然而,二维材料表面的点缺陷会阻碍层内电子流动,对其光电响应性能造成负面影响。该工作发现如果将二维材料WSe2和石墨烯堆叠,形成垂直异质结,其上的点缺陷反而会增强层间电子流动,大幅提高其光电响应性能,减少了其响应时间,提高了响应强度,并将响应范围拓展至近红外波段。

该团队自2017年开始,从事离子束改性二维纳米材料相关研究工作。已在Applied Physics Reviews Nano LettersACS Nano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IF>104篇;IF>73篇)所有工作第一单位均为山东大学。

论文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等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nano.8b06503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