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郝晓涛教授课题组在《Solar RRL》发表封面述评文章

发布日期:2019-01-06   点击量:

  近日,我院郝晓涛教授课题组在《Solar RRL》上以封面形式发表题为Versatile Ternary Approach for Novel Organic Solar Cells: A Review的述评文章 (https://doi.org/10.1002/solr.201800263),第一作者为我院博士生毕鹏青。论文系统分类总结了过去几年里通过三元策略实现的具有各种优异性能的有机光伏器件的案例。在综述中呈现出如何通过三元策略实现高性能、大厚度、高稳定性、半透明等新型有机光伏器件,并详细的讨论了这些途径中所伴随的微纳形貌以及物理过程的变化。最后文章总结并展望了三元有机光伏的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方向。该工作表明,通过选择合适第三元材料构筑三元共混体系,可以针对性实现具有各种所需的独特性能的有机光伏器件,这为制备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以及其今后的产业化提供了新思路。

  述评文章发表后被Materials Views中国以research news的形式作为亮点推荐 (http://www.materialsviewschina.com/2019/01/3216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