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陈峰教授团队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20-07-16   点击量:

近日,我院陈峰教授团队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IF = 10.655)上发表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Femtosecond Laser Processing of LiNbO3 Crystals for Photonic Applications的综述文章(DOI: 10.1002/lpor.201900407)。第一作者为2019级博士生张彬,通讯作者为陈峰教授,山东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飞秒激光直写是一种高效灵活的三维精密加工技术,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铌酸锂晶体是一种多功能材料,具有电光、声光和铁电等许多优良的性质。飞秒激光可以在铌酸锂晶体中诱导折射率、表面形貌或铁电畴发生改变,从而制备多种微纳光子学器件,在集成光学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该综述文章总结了飞秒激光直写铌酸锂晶体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光子学结构的制备及其在非线性光学中的应用。最后,对该领域潜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近年来,陈峰教授团队在飞秒激光直写、激光和晶体相互作用、微纳光子学结构的制备等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多项重要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Letter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


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资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