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2-18   点击量: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物理学院2020年教职工考核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推进分岗位考核和多维度评价;强调考核结果运用,实现奖优罚劣;完善退出机制,突显考核实效。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建设一流大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校营造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考核对象

  全院事业编制教职工。

  三、考核内容

  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人员特点,实施分级分类评价,以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基础,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依据,全面考核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岗位贡献和工作实绩。

四、考核档次及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业务精湛、能力出众、敬业勤奋,有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工作成绩突出。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负责、积极主动、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基本合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业务能力一般,未完全履行岗位职责,基本完成工作任务但质量不高。或在廉洁从业、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不足,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较低。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岗位职责差,无特殊原因未能完成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或在廉洁从业、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

五、考核方法

以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根据教师、管理、专技等岗位性质和特点进行分类考核。

(一)教师考核。以年度教学、科研工作量为参考,考核对学科、学院工作的重要贡献。统招博士后人员主要考核科研工作情况和岗位目标执行情况。考核由各研究所进行,采用综合考核的方式进行,其中考核结果为优秀者,按照上限凝聚态物理所3人、原子与分子物理所2人、光学与光电所1人、理论物理所1人、交叉科学所1人进行评定。学院考核工作组根据教师的年度贡献,另综合评定考核优秀者不超过3人。本次考核评定为优秀者不超过11人。

(二)管理岗位人员考核。包含在院机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不同岗位,通过综合评价确定考核评价结果,报学院考核工作组审核。本次考核评定为优秀者不超过2人。

(三)教学科研支撑岗位人员考核。由学院实验中心负责组织考核,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不同岗位,通过综合评价确定考核结果,报学院考核工作组审核。本次考核评定为优秀者不超过3人。

六、考核组织及程序

(一)考核组织:

由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组成物理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组。

组长:郁鹏、陈峰副组长:于新好、赵明磊

成员:郝晓涛、司宗国、赵明文、赵明磊、徐晓霞、辛莹、张倩、吴厚政

秘书:徐志红

(二)考核程序:

1.被考核人员(含中层领导人员)登录“山东大学主页-信息服务门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年度考核”填写教职工年度考核表(225日前完成)

2.考核工作组根据教师、管理、教辅等考核结果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集体研究考核等次;

3.对拟确定的考核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对拟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被考核人员要进行组织谈话;

4.学院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录入教职工考核等次,教职工收到短信通知后登陆系统确认考核结果,并扫描二维码实施线上签名;

考核优秀比例、考核结果的使用以及相关问题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通知执行。

  

物理学院

202121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