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Office Hour特别版即“院长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1   点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物理学院的认识,了解学院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指导学生逐步形成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职涯规划,3月18日,物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Office Hour特别版即“院长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本次师生交流活动邀请到学院院长陈峰,学院副院长司宗国、赵明文三位教授从学院概况、专业定位、未来规划、保研政策、考研形势等方面进行分析和介绍。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团委书记曹晓习、辅导员葛鹏飞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陈峰从物理专业的学科定位出发,就理想职业方向、研究生培养计划、科研实力比较、其他问题交流四个方面,通过与国内兄弟院校的横向对比分析了物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势,如专业熟悉度高、导师选择面大、职涯对接契合度高等,展现了学院在学生培养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陈峰建议同学们要有大局观念,将目光放长远,做好未来规划,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未来去向、升学专业及导师选择,慎重思索,正确决策,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踩不必要的坑。随后,陈峰、司宗国、赵明文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校保研政策、考研形势、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内卷白热化形势下的2021考研”“物理学专业的出国留学该何去何从”“如何更好地实现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的无缝衔接”“保送或考取本校研究生有哪些优势”等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司宗国谈到,基于本科阶段的学习,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有着比较清晰深入的认识,选择保送或考取本院研究生更容易提早选择到合适的导师与课题组,进行研究生阶段的持续学习。赵明文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的录取、培养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与学院针对硕博学生设置的多项奖学金,激励同学们要抓住一切机会不断提升个人学术、科研水平。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6CD23

本期Office Hour特别版即“院长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可谓“干货满满”,三位主讲人紧密结合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细致深刻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政策,多角度、全方位解析了学院学生近年来考研、保研、出国、就业情况。本次Office Hour特别版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进一步践行了Office Hour活动“打造有温度的本科教育”的初心,帮助物院学子在个人成长、选择的关键节点得到专业指导,做好个人未来学涯、职涯规划。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