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有你,物趣横生”——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向往的班级”团建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桃杏酣酣蜂蝶狂,友朋相唤踏春阳。”为增进同窗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向往的班级”,3月19日下午,物理学院2020级物理班、基地班和新工科班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南侧广场组织分别举办了三场趣味横生的班级户外团建活动。党委副书记辛莹、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参与活动,辅导员助理乔炀、周新洋、赵航、孙永洁主持活动进程。团建活动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

 

B431D

各班班委协助组织筹备,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各班通过分组设计队名及口号,大家集思广益,信心满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不断摸索经验,比赛局势不断反转,各队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友谊赛中。“攻防”掷沙包着重锻炼了大家善守能攻、协调组织以及团队配合能力,通过紧张的比赛,同学们大展身手为小队争光。“贪吃蛇”游戏,既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又提高了指挥员的时机把握与判断力。“穿针引线”游戏,锻炼了队员不为外界环境所扰的良好心理调节能力,也增强了手眼一致的实践操作能力。趣味物理小游戏“气球生存战”和“夹珠子”则在要求团队协调能力之外加进了益智元素,需要运用物理学知识完成任务。比赛中各队积极总结经验并与对手分享经验,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四史”知识快抢快答环节中,辛莹通过引导同学们参与紧张激烈的抢答角逐,勉励大家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在国家基础学科物理研究中不变色、不掉队。“手舞足蹈”和“车轮滚滚”通过团体参与有效活跃了气氛,最后游戏在激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一件件精心准备的小奖品被收入囊中,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

B89D0

CA643

  物理学院2020级“青春有你,物趣横生”户外团建活动将物理知识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在加强体质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同窗友谊,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是物理学院“向往的班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辅导员“四进”工作制度之“进操场”的具体实践。


B5D05

A0383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