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要以名自律,努力尽今夕。——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3-28   点击量:

       青春易逝,不忍蹉跎。新学期为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充分利用好一年中学习的黄金期,3月26日下午,以“惜时自律”为主题的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在知新楼C座二层教职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研究员蒋军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分享学习及科研经验,并为同学们的未来生涯规划给予悉心指导。物理学院20名本科生参与本次师生交流活动。

   

 本期Office Hour,蒋军着重就“自律对科研学习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他建议大家要正视娱乐、加强自我管理,并鼓励同学们建立物理人的自信,饱含热情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随后,蒋军分享了学习的相关经验,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应以兴趣为导向,理清逻辑、抓住重点、学会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才能更好地理解课程知识,在科研路上走得更远。学习之余,蒋军强调了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这对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谈及数学与物理之间的联系,蒋军介绍了自己在科研生活中对数学和物理的不同应用,并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就粒子物理的发展前景,蒋军带大家回顾了粒子物理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介绍。蒋军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物理前沿的发展方向,并总结了做科研必备的能力与品质。最后,蒋军就同学们在读博、保研、未来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进行悉心指导。

     

 本次交流会,蒋军从自我管理、培养兴趣、设立目标、把握重点、强身健体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指导,使同学们受益颇丰。Office Hour系列活动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坚持育人初心,贴近学生生活、关注学生需求、助力学生发展,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搭建师生交流高效平台,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