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室”揭牌仪式 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室”揭牌仪式在离子束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习主持会议。

  首先,郁鹏进行会议致辞。他表示,党员同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其后,辛莹介绍《物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从九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展示和讲解。接下来,学生党员代表刘家才发言,他谈及自己学习党史的体悟,表达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并承诺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先进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郁鹏宣读《物理学院关于设立“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室”的决定》。周作福、郁鹏共同为活动室揭牌。张倩、辛莹为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及部分学生组织代表授书。活动最后,周作福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做好结合的文章,用党史教育引领“四史”教育、校史教育,将其融入日常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带头创新实践方式和内容,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要扎实开展《物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打造物理学院品牌并积极宣传推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学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

      

  为筹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室”,物理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重新整修报告厅、制作宣传展板、选购党史书籍、设计宣传手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通过学习党史来汲取力量,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历史是一座蕴含着丰富育人元素的宝库,物理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深做实,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青年学生更加真切地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接受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找准人生航向,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