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强体魄、促团结,物理学院组织师生足球友谊赛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为促进学院教职工健身运动、增强教职工健身意识、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328日下午物理学院工会在中心校区新建足球场组织了一场精彩的全院师生足球友谊赛。学院教职工足球队由博导教授、实验系列教师与学院行政人员组成,其中包括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凝聚力和战斗力俱佳;学生足球队主要四个年级的本科生组成,气势和技术更胜,双方在体能、技术、协作等方面进行激烈较量,毫不相让,比赛精彩纷呈。


为了摸清教师队伍的实力,学生队伍首先派出替补阵容出战。而教师队伍开始就全力发挥,上来就打出了4:0的小高潮,逼迫学生换上主力阵容。面对其主力阵容,教师们则通过团队配合,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取得胜利。赛场上,双方队员尽情发挥,抢断、过人、射门、扑救……,尽情地享受着足球运动的激情和乐趣。比赛中,有激烈的身体对抗,更有持续不断的欢笑声和愉快的交谈。师生们在感受着足球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锻炼和娱乐中释放了疫情期间工作、生活、学习的压力。



本次活动是物理学院工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面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为本单位足球爱好者搭建的平台,鼓励广大教职工养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师生交流,加深了学生对老师的了解,是物理学院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