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承办第4期(总731期)海右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量:

   2021年4月16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第4期(总731期)在知新楼量子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忠轩作报告,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秦伟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王忠轩首先作了题为手机有机晶体中的轨道效应的报告,简要介绍了首次制备出的不含3d电子的有机电荷转移磁体,并实现光控自旋极化和磁控圆偏振光发射等内容。接着,王忠轩针对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参加国际会议以及实验中总结的经验,谈了自己对手机有机晶体中轨道效应的认识和理解,语言生动幽默,阐释深入浅出,见解深刻独到,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秦伟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问题,问题简明扼要,切中关键点,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秦伟告诫同学们在学术问题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学术态度。现场互动环节,场下听众积极提问,与秦伟教授展开激烈的讨论,秦伟予以耐心讲解。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并邀请秦伟教授对“海右论坛”提出意见和建议。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王忠轩,物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和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49.18。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山东大学校长奖、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第十一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2020和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