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4月27日上午,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展了专题学习讨论

在讨论中,陈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激励师生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陈峰院长要求物理学院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争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生一流学术成果。

参加讨论人员纷纷从本职角度出发,以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心得,表达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并由点及面地阐述今后工作中的着力点与发展方向。

郁鹏书记从四个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第一,在新时代下,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更加艰巨,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成果,对于物理学科发展来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进一步彰显我们学科的优势。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才寄予厚望,我们要在学院“十四五”规划和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中,不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要构建“思想领航、格物致理、人格养成、素质拓展”育人格局,培养立志基础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一流物理人才。第四,要加强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水平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大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期的讲话不仅仅是对清华大学提出的希望,也是对全国高校提出的要求。物理学院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动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为我国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