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物理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亿万中华儿女中引发强烈共鸣!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等“金句”时,更是让天安门上响起长久热烈的欢呼声。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物理学院十二个师生党支部组织线上、线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各位党员就个人对党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党,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前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迅速反应、带领中国人民科学防控,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在执政过程中,党不断加强先进性建设,永葆青春活力。作为党员,要学习、传承党在执政过程、发展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号召青年向为党、为国家奉献青春与事业的代表性人物学习,培养其爱国情怀。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身为党员,在机关工作中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做到“三个应该”:为了师生干得再多是应该的,为了师生受得住委屈是应该的,一切从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是应该的;要认真思考和琢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理学院还于近日开展了“迎‘七一’,党史、校史、院史知识竞赛”,以校史、院史、党史为主要内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广大教职工重温历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