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于96日上午7时在稷下广场正式展开。历时两天,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2021级本科生194人、研究生98人完成报道。

96日上午630分,物理学院负责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到达迎新场地,对迎新流程及注意事项做最后的梳理与确认。志愿者队伍由学院学生党员、本科生、研究生组成,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各大本营分组明确,各司其职,翘首以待新成员的到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们需凭新生码独自入校,扫码报到。在踏入山大的一瞬间,他们开始了自强与独立的人生必修课,但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精心周到的服务中,他们仍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迎着朝阳,一张张清新的面孔陆续加入到山大物理大家庭中,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新生与老生的共同配合下,进校、身份核验、登记报到、物资发放、宿舍分配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方便新生快速辨识,迎新志愿者统一穿着印有“山大物理”的T恤。他们举着学院的欢迎招牌,热情地迎接大一新生的到来,耐心地引领他们办理报道手续,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并带领同学们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和宿舍入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像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园里充满了热闹与喜悦。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等校领导亲临学院看望新生并为新生带来了惊喜大礼包,同时对迎新工作人员给予关怀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党委副书记辛莹及新生辅导员陈璐瑶在迎新现场与新生交流互动,相继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和祝愿,激励新生奋发成才。新生们也纷纷在签名墙前签名拍照,留下大学征程伊始的宝贵回忆。

   此次迎新,物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入学大礼包,里面包含了防疫物资、山大校历、校园卡使用手册、物理学院指南书、物理学院定制帽子等。同时,学院还精心为新生们准备了抽奖活动,精心设计的钥匙扣、书签、帆布袋等学院文创产品,并在现场放置了物理学院介绍海报,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物理学院;更有爱因斯坦等物理学家的“cosplay”拍照板,引得同学们纷纷手持拍照,体现了物理学院学科特色和亲切融洽的学院氛围。

   此次迎新活动圆满成功,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与朝气,学院领导老师也对他们寄予厚望。期待2021级新同学能够尽快融入山大物理这个大家庭,规划好人生目标,求实发展,乘风破浪,度过自己丰富多彩的山大时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