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量:

为促进家校沟通,增进本科新生家长对于学校与学院的了解,物理学院于910日晚召开了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陈璐瑶及全体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主持会议。

首先,陈峰院长向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随后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与办学历史,优秀的师资队伍以及在理论物理与实验物理方面的顶尖学术科研成果。最后,陈峰院长对于物理学院升学就业情况,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新生家长们展现了物理学院培养优秀学子的能力与风采。

随后,2021级新生辅导员陈璐瑶介绍了校园生活,学生管理,家校协同等多个方面。保证家长了解学生生活,实现沟通的及时全面,让家长也能参与到关心、了解、助力学生的发展中。

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则重点向新生家长讲解了本科新生与家长应做的心理建设,在家长理解孩子、亲子沟通、家校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从而助力学生养成健康心态。他指出,家长们的正确关注、亲子家校间的良好沟通对大学生成长至关重要,并向家长与学生提供了合理的咨询与求助方法,要求家长们要时刻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为本科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在交流提问环节,新生家长就班级分配、保研要求、医疗保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老师们合力对这些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使家长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有了充足详实的了解。

最后,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进行总结发言,概述了有关学院人才培养、家校合作、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内容,展现了物理学院全方位育人体系,为家长了解学院提供了全面的视野。同时,郁鹏书记还提到了近期将组织的分班考试,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分班机制、班级设置等内容,让家长们及时了解新生在校安排。

新生家长会是本科新生入学后家长的“第一课”,这次交流不仅让家长能更加全面详细地了解物理学院的风采,而且还健全了家校沟通,帮助新生与家长答疑解惑,为2021级本科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