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物理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2021年9月28日下午,物理学院联合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物理分论坛,作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本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共邀请了9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分别是美国杜克大学的苗强博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王涵博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黄飞博士、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张广鑫博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张鑫博士、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的刘正文博士、挪威卑尔根大学的杜轶伦博士、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的房臣超博士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樊云云博士。

首先,陈峰院长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致欢迎词,郝晓涛副院长介绍了物理学院的概况、山大物理学科的排名、主要研究方向和人才体系,让更多青年学者了解山东大学、了解山东大学物理学科以及山东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随后,高等技术研究院的许伟伟教授对高等技术研究院作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优秀学者加盟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期待。

论坛学术报告会由郑雨军教授、李世渊教授和许伟伟教授主持,参会的学者们就他们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报告,参会的老师和学者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感到获益匪浅。论坛最后,陈峰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青年论坛具有很强的学术交流性,并再次对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殷切期待各位优秀学者加盟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使众多海内外青年学者深入了解山东大学,了解了物理学院,感受到学校求贤若渴的诚意,为吸引青年才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