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量:

1012日,物理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

物理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赵明文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明确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还是都需要依靠每一位导师,希望导师重点关注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尤其注意他们的身心健康问题等方面的问题,确保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位。

赵明文通报了学位论文质量。近年来,物理学院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的合格率尤其是优秀率一直位于学校前列,充分发挥了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他感谢导师付出的辛苦劳动。针对论文评阅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在论文写作方面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通报。

最后,赵明文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推免生的录取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刚刚结束的接受推免生录取工作中,物理学院共接收了32名推免生,占招生计划的50%,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他强调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导师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是分不开的。导师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宣传,参与推免生复试等工作。他对导师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明文还就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说明。物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