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陈宏伟深入联系班级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来到物理学院,深入联系班级,为学院2021级王淦昌国家物理学基地班学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陈宏伟表示,本次专题思政课是落实校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的举措之一,作为2021级基地班的联系人,希望能跟同学们加强交流,全面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情况,以期更好地为同学们开展指导和服务,同时为学校管理决策提供依据。思政课中,他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交流。


陈宏伟指出,《决议》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应运而生,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呼唤中国共产党人在新赶考之路上继续践行初心、担承新的历史使命,《决议》必将更好地凝聚全党共识,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指引共产党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宏伟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进程和历史创造,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沧桑巨变,他从理论成果和实践成就两个方面讲解了《决议》对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出的系统总结。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陈宏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决议》对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集中概括的“十个坚持”。他生动描述了山大物理系和光学系的发展历史和趣闻轶事,勉励同学们紧跟国家战略脚步,将自己的发展融入时代潮流,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知识,激发潜能,逐步成长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思政课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21级基地班班长进行了班级简要介绍。党委副书记辛莹、团委书记曹晓习、班主任刘扬、辅导员陈璐瑶以及基地班全体学生和学院学生骨干参加思政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