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喀什大学代表团来访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2-01-10   点击量:

  1月7日,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一行来访山东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会见代表团一行。物理学院组织深化落实框架协议座谈交流。


  亚克夫•吐尔地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喀什大学z自1962年建校至今60年的发展历程,并就特聘教授孙振东对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陈宏伟表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大学积极推进“七大战略”,科研经费稳步增长,人才培养初见成效,这得益于国家对科技及人才的重视。他强调,随着国家及多省市援疆工作持续深入推动,新疆高校会更为快速地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坚持长期对口援疆,物理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在学科发展规划部常海峰的引领及讲解下,喀什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从序言、结语以及“党建领航、优势凸显”“学科优化、长高变强”“立德树人、为国育贤”等13个板块直观地了解了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


  物理学院院长陈峰主持喀什大学与山东大学深化落实框架协议座谈会,副院长司宗国围绕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对物理学院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介绍了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概况、实验设备情况、创新创业情况等,并表达了对“天山学者”团队的感谢。亚克夫•吐尔地表示,喀什大学将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提高办学水平,为新疆建设输送更多人才,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人才问题,将通过自行培养和外来人才引进两条途径并行解决,希望能与物理学院在人才输送方面开展合作。会议尾声,双方围绕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术建设方向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喀什大学代表团围绕校庆工作与山东大学校庆办、校友办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山东大学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物理学院部分实验室,并就博士点建设和学科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专业外语教学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会谈交流。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与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合作始于2013年,多年来,双方合作日益紧密、成效显著,结下了兄弟般深厚情谊。这次山东大学和喀什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既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揭开了“十四五”期间,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学术交流、课程资源共享等方面高起点、高标准的务实合作。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物理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是聚焦国家对口支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充分发挥好两个学院党委书记联络人作用,建立求真务实的联络工作机制;三是开拓创新,精准合作,为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前进发展办真事、真办事。

                                                                  文:张胜男 图:宋洪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