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互联网+”校企协同双创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量:

 1月10日,物理学院组织召开“互联网+”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学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团委副书记范金林受邀参加会议,火星营地&冷湖实验室创始人高峻岭、山东火星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丹、冷湖实验室总监蒲佳意、山东火星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程世龙,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苏文斌、近代物理实验室主任孙尚倩、团委书记曹晓习、“物观星移”学生科普团队负责人侯志鹏等参加会议,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主持会议。

 会上,苏文斌介绍了物理学院与火星营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前期战略合作情况,近几年,双方在共建物理学院科学体验中心冷湖实验室、合作开发中小学生科学普及课程及教材体系、推动“物观星移”学生科普团队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范金林就学校推动双创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详细讲解了2022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及备赛事宜。高峻岭就公司科学普及课程体系设计推广情况和冷湖实验室、火星营地等的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侯志鹏汇报了“物观星移”学生科普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开展中小学、社区天文科普的活动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打磨、创新创业竞赛立项资助、“社区天文馆”推广、“创意工场”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姜炳刚指出,以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和竞赛为抓手深化推进校企、院企协同育人工作大有可为,下一步将探索校院协同将相关项目、创意、规划落实落地,不断提升育人成效。郁鹏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继续挖掘“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做好科学知识普及,着力发挥物理学科基础性的优势,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此次研讨会以“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切口,梳理总结学院与火星营地、冷湖实验室前期合作成果,探索开拓校企、院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尤其是聚焦创新校企、院企协同推进劳动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形式,有效促进了物理学院学生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