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参加物理学院2021级物理学基地班“共讲先辈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16时,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物理学基地班在知新楼C702量子报告厅开展“共讲先辈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班级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了解先辈故事学习先辈经验展开由同学们讲述各行业先辈成长成才的青春故事与投身事业的奋斗历程,对照新时代青年人的学习生活,激励同学们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活动前完成理论学习和资料准备,结合历史文献、图文影像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回顾了六位前辈的奋斗事迹,重点介绍了前辈们如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如学界巨星钱伟长用赤子般的爱国情怀,实现了科学救国的伟大抱负于敏院士6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只要国家需要,他都欣然从命,并不断在新的领域取得突破;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申纪兰,一生为初心、责任和使命而奋斗,以劳动者的本色展现出熠熠生辉的风采。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劳动者精神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陈宏伟进行了总结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分享,并指出,科学技术深刻影响国家前途命运,深刻影响人民生活福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结合改革开放前后科学家和政治家的人生故事,寻找他们人生轨迹的共性,为同学们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同时也为同学们揭示了时代的差距与不同的成长境遇带给人的影响。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发展的“小目标”融汇在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物院学子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一堂生动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物理学院院长、教授司宗国,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团委书记曹晓习参加本次活动,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璐瑶主持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