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暨“育贤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9月7日,物理学院线上组织2022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暨“育贤讲堂”活动,学院院长司宗国、副院长秦伟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主持活动,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司宗国对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线上报到表示了祝贺,他为同学们讲述了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梳理了物理学科的传承脉络,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优秀校友、科研成果等。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物理学科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培养国家急需的物理学科拔尖人才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他鼓励2022级同学,只要志在物理,学院必将成为大家实现理想最坚实的起点,助力同学们丰满羽翼、搏击长空,追寻物质起源、探索物理奥秘。


秦伟就学院的培养基地、特色专业、特色班级等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学院的“拔尖人才2.0班”、“强基计划”班、“王淦昌”物理基地班、“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严济慈”应用物理学英才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重视物理专业的学习,而且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激励同学们坚持梦想、脚踏实地。

2022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暨“育贤讲堂”活动,拉开了物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也为同学们走近山大物理、规划个人发展奠定了基础。后续,学院将陆续推出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实现身份转变、适应大学生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