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10月27日,根据物理学院制定的《中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有关指示和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赓续物院强院兴校传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见效,指导学科“十四五”规划建设、“双一流”物理学科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格物致理、理育芳华的新时代物理学院。

  会议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听取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高质量发展”“法制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深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大物理人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郭新立书记、李术才校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会议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指示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开展“九个一”宣贯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入脑入心,切实守紧守牢学院安全发展底线,护航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郁鹏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需要全院师生经历由浅入深、由全面到精细、由整体到局部的过程,要注意细嚼慢咽,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悟透作实中下真功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并扎实组织各组织内部专题研究学习,达到以点带面、辐射引领的效果。师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将之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物理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观影、研讨交流、思想汇报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热议,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思政教育教学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