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召开年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点击量:

12月30日下午,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召开年终教学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二十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强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淑云老师从本科教学、教研活动、教研项目、教研文章、荣誉奖励等方面对教研室在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在2022年获得了山东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特等奖等荣誉,获批多项教研项目,发表多篇教研文章。随后刘建强主任详细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和大学物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共同提高。山东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山东大学教学督导员盖志刚老师从课程思政、网络教育、课堂教学等多方面给出了有益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们就教学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从翻转课堂、多元化考核、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次会议促进了老师们教学经验的交流,为推动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及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