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量:

216日上午,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集体备课,研讨教学大纲和授课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和过程化考核等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建强教授主持,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副书记徐晓霞参加会议。

会上,于淑云和刘凤芹老师分别介绍了理工科大学物理和医学物理的内容体系,经过与会老师们的协商讨论,确定了新的教学大纲。老师们针对过程化考核的方法、模式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提出利用数字化资源和数字化考核模式,促进过程化考核的应用与推广,加快教育数字化进程。刘建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物理教指委发布的《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号召大家在教学中注重积累,结合自身科研方向,深挖、提炼思政资源,从多维度开展思政教学,创新日常思政教育形式载体,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郁鹏做总结发言,对过去一年大学物理团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老师们能够继承物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承“山大精神”,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