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开展“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点击量:

不忘烈士抛忠骨,传承精神慰英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以“承继优良传统,弘扬英雄精神”为主题的“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学院学生了解了英雄山烈士的光荣革命事迹,在国歌声中向英雄烈士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前往烈士墓区,为长眠的英雄清理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献、手稿、实物等,进一步感受那段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和革命烈士历久弥坚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和精神的洗礼。

此次“承继优良传统,弘扬英雄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优秀传统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把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为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矢志不渝逐梦想、笃行不怠赓奋斗的初心使命,争取早日成为物理学专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