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离退休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宏济堂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结合学校离退休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感受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活动安排,524日山东大学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赴宏济堂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宏济堂博物馆、阿胶生产流水线、世界第一锅——金锅银铲熬胶现场,领略了宏济堂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直观感受了产品的优良品质。



随后,老同志们观看了百年宏济堂专题片,进一步了解了宏济堂的历史。作为我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宏济堂始建于1907年,始终传承着红色基因,大革命时期利用药店掩护救助地下党员,抗战时期向根据地输送药品,解放战争时期向解放区送去急救物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向社会捐赠药品抗击肺炎。宏济堂自创立以来始终以宏德广布、济世养生为核心理念,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注重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成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又一面旗帜。


参观期间,工作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同志们科普了保健知识,并对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专业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切实感受到了中医药在中国文化传统和历史传承中的积淀升华,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并表示要把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己所能地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同时参加活动的有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总支第十一和三十九党支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