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量:

521日,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召开第四次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按照学校要求学习了规定动作,同时学习了中央和学校最新的精神和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视频(三十讲)》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新闻视频,郁鹏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刘家义讲话精神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学习内容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对学院的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郁鹏在集体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必须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学院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要认真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郁鹏表示,党外人士座谈会是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党和民主党派在最高层面上的政党协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物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民主党派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历年的党代会、教代会等重大学院会议,都请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学院教学科研涉及的重大工作,都认真听取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同时,学院也制定了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和规则,通过不同方式召开座谈会,加强同民主党派人士的交流沟通。多年来,民主党派人士也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群策群力,出谋划策,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民主党派人士也积极捐款捐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下一步,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使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郁鹏强调,要通过组织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充分把握好强院兴校方案实施的深入和龙山校区建设两大机遇,积极争取学校提供的发展资源和政策支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物理学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组织观看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小视频,研究通过了2020年泰山学者攀登计划、青年泰山、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人选,讨论通过了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和2018级硕士党支部党员预审请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