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量:

522日,物理学院以‘强院兴校’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交流篇为主题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前期参加学校专题培训从多角度阐述了对做强学科、做强学院的理解和感悟。凝聚态党支部书记李吉超从樊丽明校长《全力做强学科,切实筑牢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学术根基》报告展开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通过培训深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面临的巨大挑战,作为基层院系,只有脚踏实地的把支部的工作做细做强,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一个学科,方能达到强院的目的;原子与分子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逯鹤从科研工作者角度谈了学习党史党纪和依法执教的重要性,认为不能够仅仅从为了学生好的观点出发进行教学指导,而必须要依法教育,学会利用法律来协调教育关系、指导教育活动、解决教育矛盾;光学光电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秦伟从如何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强的战斗力不光只是支部内,更要加强支部之间,尤其是老师和学生之间,这就要求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关心和爱护学生,强化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堡垒之间的协作,从而做到真正的和谐;前沿交叉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伟峰分享了对强院兴校建设的理解,他提出要加强对学科交叉的支持,营造学科交叉的环境和氛围,打破现有学科固有化的界限,充分发挥学院建设的活力,把各个方向和领域老师的研究真正、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才能把物理学科真正的做大做强;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宋洪晓谈了信息化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认识,他认为通过推进学院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建设,以此提高机关服务师生和科研的职能,为落实强院兴校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郁鹏对《物理学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当前学校建设正处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节点上,面临着学科建设和疫情防控“两项大考”,作为学院,要充分把握好强院兴校方案实施的深入和龙山校区建设两大机遇,积极争取学校提供的发展资源和政策支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郁鹏围绕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学生返校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上心”。一是对学生就业工作要上心。在疫情防控这一大考中,党员要发挥积极带头作用,要关心关爱学生,为他们的未来和成长服务,要吸纳更多的学生加入科研助理队伍,通过临时就业的方式,一方面提高就业率,另一方面也通过老师对学生的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指导,让二战考研学生能够更好地准备。二是对学生返校工作要上心。随着返校学生的增多,这就要求老师对学生的生活、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和办公室、实验室等各个方面安全工作都要上心,切实维护好学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秩序。三是对学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上心。当前学院很多科研实验室面临再开门再启动问题,在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一定要把有可能产生安全问题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后,一定要关心和关注学生,学院及时满足各实验室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物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