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关于在毕业生党员开展“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山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物理学院于6月14日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为全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团委书记曹晓习及本硕博毕业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线上党员教育活动。活动由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支部书记高世杰主持。

  党员教育活动第一环节是专题党课,党课正式开始前,郁鹏邀请每位毕业生党员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毕业去向。学院本硕博毕业班各支部的党员们逐一就个人的毕业感受、毕业去向和未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在了解了毕业生党员们各自的情况后,郁鹏倍感欣慰,他对已确定去向和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未确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予以鼓励,激励他们保持信心、继续努力。郁鹏以“爱国、爱校、爱家”为主题,激励物院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感恩家庭、心怀母校、努力报国。谈到家庭,郁鹏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不忘感激家庭的付出,抽出时间多与家人联系;谈到学校,他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以及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大家勿忘母校、常回来看看;谈到国家,郁鹏以两弹一星功勋钱学森的事迹及其后人对其的评价为例讲述了作为物理学院的毕业生,应当怀揣怎样的家国情怀,激励学院毕业生党员们不忘校训、努力报国。辛莹表示,作为毕业生,同时作为党员,大家应当发挥好榜样力量作用,努力做到心有规划、目光长远、砥砺奋斗,带动身边人在奋斗中追求幸福人生;她希望大家感恩母校,升学深造之后欢迎大家能回到山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欢迎参加工作的同学以各种形式与母校加强合作。

  党员教育活动第二环节,王茜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王茜首先代表毕业生党员向学院党委和支部领导表示由衷感谢。王茜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不忘校训提醒,有“为天下”“为国家”的责任意识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担当,更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济世情怀。面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活动最后,由2020届硕士毕业班党支部书记李潇爽领誓,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物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