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度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量: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我院本科教学的国际竞争力,我院充分利用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学术导向,强化拓展培养,将专业教育、学术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的学者开设2020年度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                                              

76日,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Yossi Ben Zion教授主讲的《物理力学导论》开课前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山东大学韩胜浩副校长和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陈峰院长参加了开课仪式并发表讲话,韩胜浩校长代表学校向海外专家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强调山东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陈峰院长指出暑期学校的开展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感谢Yossi Ben Zion教授对物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有所收获。Yossi Ben Zion教授作为外籍专家代表发言,表示很荣幸再次参与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的授课,希望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课程体验。物理学院的5门海外师资课程共有140人次学生选课,参加课程的学生除了来自物理学院外,还来自泰山学堂、数学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等14个学院及威海校区。

2020年度海外师资课程包括《电磁学》、《自旋电子学简介-物理与应用》、《等离子体物理学概论》、《量子力学》和《物理力学导论》等。外籍教授在这些课程中分别介绍了物理学中著名的麦克斯韦方程组、牛顿运动三定律、粒子在外场中的运动、薛定谔方程、全同粒子、旋轨耦合、塞曼效应;与自旋电子学相关的现象;等离子物理学等前沿学科中的相关内容。这些课程的讲授有助于物理学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课知识进行补充,帮助学生认识物理、了解基本的物理原理及现象,使其产生浓厚的兴趣。

为了方便学生与外籍教授交流,每门课程都安排了联络教师并建立了微信群、钉钉群。联络教师提前筹划、测试教学平台以保证课程顺利进行,实时与学生沟通交流,保障并提升了线上教学效果。学生们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仅专业课知识方面收获颇多、拓展了视野,也提高了英语能力,更是体验到了国外开放的教学模式。通过这次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进一步提高了物理学院本科教学的国际化水平。物理学院将总结经验,立足学科特色,加深与国外高校的合作提供更加丰富的国际化课程,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格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