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量:

为引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化新生家长对物理学院学生培养的认识,促进家校合作顺利进行,910日晚,物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院长陈峰、副院长司宗国、学院党委书记郁鹏、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党委副书记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辛莹、团委书记曹晓习、辅导员葛鹏飞出席会议,与物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家长共谈“育人”。

陈峰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知名校友六个方面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使新生家长对我院历史底蕴、学科优势、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及就业前景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司宗国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的培养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我院的专业课程设置、特色品牌活动等具体内容,并就家长如何远程“陪伴”孩子提出建议。辛莹围绕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校园生活问题进行指导,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时期下的校园防疫安排,让家长们放心,并就教育孩子“学会独立”、“学习”、“遵规守纪”等方面提出建议。马道伟着重就家校合作进行指导,从“理解自己”、“理解孩子”、“亲子沟通”、“家校互动”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强调了家校合作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启发新生家长及时正确应对亲子关系中的新情况,为更好地实现家校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最后郁鹏对会议进一步总结升华,指出同学们将面临的学习生活上的新变化,并提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学习为主,全面发展”的要求,呼吁家长协同学院共同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而合作努力。

提问环节中,家长们就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予以解答。此次会议在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家长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实现家校合作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