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2020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物理学院于知新楼C座702开展2020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正处级辅导员张倩老师、研究生培养秘书张海龙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博士新生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及时正确完成各项开学工作进行指导。
  首先,张倩介绍了辅导员的九项职责,对每一职责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详解,以使博士新生对辅导员的职责有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接着,张倩带领新生仔细研读了山东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实验室安全和环保管理办法、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内容,帮助博士新生了解我校人才培养管理办法以及其他相关政策方案,从而为我院今后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基础。针对博士阶段的学习特点,张倩特别强调了博士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提出排解压力的基本方法。最后,张倩梳理传达了近期的工作安排,由张海龙现场指导同学们填写学籍卡、学生证、登记表。
  此次线下教育会议针对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特点展开指导,对帮助新生准确高效完成入学工作,了解我校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政策,更好更快地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