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创新培养教育和素质拓展计划”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量:

为帮助本科新生了解学院人才创新培养及素质拓展的相关办法,实现创新型、综合型人才培养重要目标,9月16日上午,物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会议,团委书记曹晓习担任主讲人,围绕主题“创新培养教育和素质拓展计划”对2020级新生进行指导。
  此次专题教育重点围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中的创新举措与素质拓展计划展开。首先,曹晓习从“三跨四经历”、“暑期学校”、“协同育人”、“物院特色”四个方面谈“创新培养教育”。“三跨四经历”的人才培养模式包括“跨学科、跨学校、跨国境”的“三跨”与“本校学习经历”、“第二校园经历”、“海外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的“四经历”,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人才培养助力,符合物理学科发展的实际需要,前瞻性地紧跟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政策要求。接着,曹晓习介绍了“暑期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课程特点,并对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在“物院特色”部分,曹晓习从教学目标、品牌活动、科研实力、综合素质发展、文化交流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将学院以育人为核心的科教理念、创新自由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活跃的学院风格、丰富的社会资源充分展现出来。最后,曹晓习从“十大类别”、“纪实考核”、“学生素拓系统”、“第二课堂成绩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展现了学院为满足学生发展需求的方方面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对培养创新型和综合型人才的高度重视。
  此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创新培养教育和素质拓展计划的认识,培养了新生“创新”与“素质拓展”意识,为今后更好地根据兴趣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奠定基础,也将有效地促进创新型、综合型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