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多角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量: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议,大家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为深入贯彻学校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的要求,物理学院多角度开展专题学习与交流座谈会。

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先学一步。922日,物理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党政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委书记郁鹏围绕做好学院“强院兴校”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院长陈峰从强化基础研究、加强人才教育、推进国际合作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与体会;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教学科研经历谈了学习理解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并重点阐述了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加快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全体教工集体学习,重点座谈。924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郁鹏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情况和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带领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郁鹏强调,大家要精听精读精学精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要求,勇攀科学高峰,要通过学习达到四个目标:进一步明确山东大学的使命担当;用科学家精神引导师生立志报国;要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线上会议结束后,参加座谈的各位教授依次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协调交叉和基金评审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党委成员深入学习,集体交流。92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郁鹏在领学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精髓要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成员从人才战略、学生培养、创新实践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为科技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