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代表团来物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广世、党委书记单丙波、副院长常晓梅、党委副书记范其学、副院长柏铭和王路老师来我院访问交流。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副院长司宗国、副院长郝晓涛与来访代表团举行座谈。座谈中,吕广世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概况、教学理念与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设立、师资、专业设置和招生等情况。陈峰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物理学院概况、学院排名、研究领域等方面的情况,司宗国副院长就物理学院本科教学的专业、师资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郝晓涛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国际科研合作情况。双方就优质师资合作、人才招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希望切实推动双方教师间的对话与交流,积极拓展科研合作,助力一校三地协同发展。党委书记郁鹏提出了建立中外师资平台、项目合作交流等促进双方合作发展的建议,以教学为纽带,进一步加深科研合作。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SDU-ANU JOINT SCIENCE COLLEGE)是20193月经教育部批准,开展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理学院隶属于山东大学,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办学实体,办学地址设在山东省威海市。联合理学院的办学双方为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双方均为国际知名高校,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拥有近600名在校学生。联合理学院以中澳双方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引进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资源,采用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评估标准,学院教学条件优良,国际化氛围浓厚,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跨专业学习、个性化发展,使毕业生具有前往世界名校继续深造和全球就业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联合理学院采取“4+0”“3+2本硕连读等灵活培养模式。“4+0”模式为学生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习4年,专业课程由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承担,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学院要求并资助学生参加短期海外学习经历,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出具的学习证明。“3+2本硕连读模式为学生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完成3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和硕士学位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