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搭建师生常态化交流平台 ——“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量:

113日下午,物理学院每周一次的“Office Hour”线下师生交流会在知新楼C座二层教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Office Hour”邀请到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秦伟老师给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留学经验,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和未来生涯规划给予指导。物理学院本科生20人参与本期线下交流活动。

交流时,秦伟首先对“Office Hour”师生互助学习的活动理念表达认可,并鼓励大家主动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沟通。接着,秦伟回忆了自己学习物理的过程,介绍了自己从做理论转为做实验以及留学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勤奋刻苦以及掌握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必要。针对工作和兴趣问题,秦伟强调了兴趣和热情对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及时处理好工作中产生的厌倦心理,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针对留学问题,秦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教学及科研环境之间的差异,就不同的求学心理给出建议;针对理论与实验的选择问题,他从设备条件、所需能力等方面进行分析,鼓励大家从实际出发选择自己的方向,为学生未来生涯规划提供帮助;针对未来科研情况,秦伟鼓励同学尽早学习设备方面的知识,从而为未来做好准备;针对学习方法,秦伟强调了学习方法和快速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磨练并掌握快速学习的能力。

  此次线下师生交流会,秦伟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科研与留学经历,给同学们在学习方法和未来生涯规划等方面予以指导,在同学们阶段选择的关键节点提供帮助,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Office Hour”作为学院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品牌活动,紧密贴合学生需求,在本学期从学习生活指导、科研学术发展、未来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师生常态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