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验交流分享,工作互助共进——物理学院主办首期SUES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为增强院级学生会间的交流合作,分享学生组织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心得体会,近日,物理学院学生会联合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机械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计五院学生会共同举办了首期Student Union Experience Sharing活动(简称SUES)。此次交流会共计有来自四个校区、六个学院的约20余名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

  此次SUES活动包括经验分享、提问交流两个部分。经验分享环节,由各个学院学生会代表上台,对本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及特色活动做简要介绍;提问交流环节,参会同学就经验分享环节中的交流内容及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SUES交流活动的开展进行自由交流。经验分享环节中,物理学院就物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特色活动和近期活动三部分展开介绍。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着重介绍了学生会的工作架构及改革方向。历史文化学院的代表就学生工作中流程文件的撰写、汇报、整理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展示了上半年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学生会组织的丰富的线上活动。机械学院重点介绍了本院在着力开眼大学生科创立项及学科竞赛、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外国语学院同学则分享了众多学生会开展的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成果,并倡议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学院学生全面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代表则就本院学生组织的架构组成、医学方向特色活动及西校五院联合活动等进行了介绍。提问交流环节,全体参会同学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活动的创新、SUES后续交流活动的开展、各院特色活动经验及跨院学生活动组织等各类话题展开了讨论。

  SUES交流会为院级学生会增进交流互动、实现取长补短搭建了开放式的平台,六院学生会围绕学生会组织架构精简、制度构建与改革发展、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如何更好保障学生权益、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等诸多问题探讨了困惑不足、分享了经验做法。伴随首期SUES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物理学院学生会与兄弟学院学生会在探索推进学生会改革、实现更好服务同学方面也开拓了新的思路,为参会六院学生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