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聊城东昌府区“双一流”人才引育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量:

1223日下午,山东大学·聊城东昌府区“双一流”人才引育工作站签约仪式在物理学院举行。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主席魏雷、副区长王怀福、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长闫平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副院长司宗国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辛莹主持签约仪式。

郁鹏与魏雷签署《山东大学·东昌府区“双一流”人才引育工作协议书》,并进行揭牌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结合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与聊城市区域发展需求,围绕人才的培养、引育,加强校地合作,为实现产学研互助目标共建沟通合作平台。

 

会上,司宗国介绍了物理学院概况,从办学历史、组织结构、研究方向、教学体系等方面,加深了莅临嘉宾对物理学院的认识。魏雷结合宣传片介绍了东昌府区情况,展现了东昌府区浓郁的历史文化特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实力雄厚的产业集群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双方交流沟通,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王怀福为工作站学生站长及副站长颁发聘书。

交流座谈环节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借物理学院搭建的平台,为未来合作进行良好沟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则就人才培养模式问题向人社局长闫平华请教,闫平华一一予以解答,双方在校企互助协同育人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最后,郁鹏总结发言。为保证合作效果,郁鹏提出“双方联络人”制度,充分发挥物理学院及东昌府区的“窗口”作用,做好协调联络山东大学与聊城市的沟通工作。为落实合作协议,郁鹏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产学研互助,推进山东大学与聊城市共进、共享、共赢,为区域协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山东大学与聊城东昌府区“双一流”人才引育工作站的建立,进一步开阔了校地双方协同育人的思路,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根据地方需求,输送优秀人才与科学技术,地方为高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校外见习基地,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促进学校科研成果在地方转化落地。接下来,校地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拓展社会资源,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聊城市东昌府区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芦宪会,人才交流中心科员国强,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张倩、物理学院赴东昌府区挂职干部、研究员陈明、团委书记曹晓习及工作站学生代表一同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