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郝晓涛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量:

近日,我院郝晓涛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学会之一,国际权威学术机构。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郝晓涛,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目前担任国际薄膜学会区域副主席,墨尔本大学名誉研究员,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特许化学家会员,Scientific Reports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国化学快报、中国化学等学术期刊青年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有机半导体物理、有机太阳能电池、超快光谱学等。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邀请报告30余次。曾任国际薄膜大会组委会委员暨有机电子分会召集人、SPIE Nanophotonics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等。曾获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奖励基金、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