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点击量:

1231日,我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领学了《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领大家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文件的内涵及重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对学习内容的思考。郁鹏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三位一体”发展要求下,物理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进展、实验室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全方位打好了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同时也不可忽略面临的挑战与危机,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努力将危机转化为机遇,进一步开拓进取、努力工作。

郁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五个“绝不答应”的深远意义和内涵。郁鹏表示作为高校党员,面临学校的各种意识形态等问题要坚持斗争精神、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党委委员要发挥主动性,积极促进师生交流,全力以赴帮助解决问题。

会议对学校下发的“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与研究,鼓励大家建言献策。郁鹏指出,以学校规划方案的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为基础与指导,物理学院要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吸取学院的建设经验,总结并改进学院存在的问题,围绕世界一流物理学科的建设做好学院人才引进,加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抓住学院的关键问题,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推动物理学院进一步发展。

会议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进程与情况作了说明,还对各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积极分子、增补委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审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