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点击量:

1231日,物理学院2020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及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党支部建设成果、思想政治工作、现存问题与不足、改进措施及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本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粒子物理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理论著作,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出了深入群众和加强党员交流沟通的工作思路。机关党支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疫情期间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机制,顺利进行了支部换届。凝聚态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遵循历史主题,缅怀革命先烈,针对党员人数多的情况建立了支部学习群,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网络平台的建设,并完成了微党课的录制。原子分子党支部针对龙山校区建设发展资源需求规划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与发展规划在前段时间完成了初步汇报。光电所支部在教学和科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自然科学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入思考,强调了掌握关键技术和正确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学生党支部结合具体支部情况,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及师生支部联系等方面与学院党委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院党委班子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建设与活动成果,指出了现存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郁鹏作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结合实际在完成共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特色性的活动,针对面临的不足,指出要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来加强和完善各支部党建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开展各项工作。第一,在教师的评选、引进方面,各教工支部要把好推荐和审核关;第二,要做好师生支部的共建工作,以更好地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第三,各支部书记要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从而进一步完善支部书记方案培养工程;第四,要通过支部来推动各个研究所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自的规划。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各支部开展更多特色活动,针对各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会上,考核评价工作组通过填写《物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测评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建设规范考核评价工作组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