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量:

128日,物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春晓、成员逄元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陈峰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

郁鹏首先就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汇报。会前,物理学院遵循学校规定,在学校第一督导组全程细心有力的督导帮助下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郭春晓对物理学院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指出物理学院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按照要求紧扣主题,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郁鹏通报了物理学院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提高政治能力、发挥政治功能、破解突出矛盾、紧抓教育评价改革主线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够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够深入、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不够强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深、不够细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郁鹏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物理学院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和党委部署,紧密围绕主题,各个环节都完成的比较到位,显示了物理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严谨细致,体现了三方面特点:一是会前准备特别扎实;二是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特别真诚严肃。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督导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保持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主线,深入贯彻实施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四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督导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聚焦重点查摆的五个方面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共同推进。

郁鹏在总结表态中表示督导组对学院提出的明确要求及建议体现了对物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按照督导组的建议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互融的措施和办法。学院中层领导班子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又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以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

最后,陈宏伟对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严管就是厚爱,批评就是帮助,切实做到“红脸出汗”;二是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住国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物理学科“十四五”规划,为中华民族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三是抓好制度建设、规矩建设,提升组织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