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韩克利研究员受邀主编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Chemistry杂志

发布日期:2012-11-15   点击量:

\ 最近,我院校友韩克利研究员受香港Global Science Press出版社邀请,主编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Chemistry杂志(http://www.global-sci.org/cicc/)。承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虚拟计算化学实验室。我院赵明文教授和林世鹰教授为该杂志的副主编。

“计算化学通讯”(CiCC)重点报道计算化学、计算材料学、计算生物学、计算原子分子物理学等方面的原创性工作,主要发表通讯类文章,也接收一般性学术论文、综述和专题文章。杂志内容涵盖了气相、液相、固相环境中的分子动力学,原子分子碰撞,激发态动力学,分子设计与模拟,分子器件,新材料的设计,光谱分析与模拟,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及生物分子模拟,从头计算研究,QM/MM计算,量子、半经典及统计力学理论方法的进展与应用,以及与理论计算相结合的实验工作。欢迎大家前去投稿。

韩克利研究员是我院1979级校友,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1990年先后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Emory大学、纽约大学博士后和访问教授。自1995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课题组组长,并被聘为研究员。主要从事分子反应动力学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工作。科学通报、物理化学学报、化学物理学报、J. Phys. Chem. A/B/C、J. Theo. Comput. Chem.等杂志的编委。在Acc. Chem. Res.、Coord. Chem. Rev.、JACS、Angew. Chem. Int. Ed.、PRL等SCI刊物上发表三百五十余篇学术论文,他人引用六千五百多次。所编写的原始创新性计算科学软件被国内外同行广泛使用,使用该软件发表论文的单位三十多个,如: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台湾高雄应用科学技术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美国North Dakota大学。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支持,并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1999年“激光束与分子束反应动态学研究”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同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2005年“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几个前沿问题研究:理论与实验”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